瓷被大风吹到一座屋子前,屋子的门缠绕着锁链,但,当瓷走进时,门却自己开了,里面很安静也很温暖,沙发上,一个“人”正在看书。瓷正想要不要进去,屋外的大风便将祂推了进去,进去的那一刻,门也随之关上,沙发上的“人”似乎早就料到瓷会来,没有任何动作,只轻声道:“小同志,你来了”瓷没有回答,只是轻轻叫了声:“南哥”南依旧没有抬头,只是让祂坐下便没再说话。

两人就这样沉默了许久,瓷忽然说道:“南哥,小心一些人,我怕你会因为那些而死去”南的身体一僵,随后便合上书,丢到一旁,缓缓起身走到瓷的后面,道:“小同志啊,我已经死了三十年了啊……”“什么?”瓷听到祂的回答,顿时愣在原地,随即便转过身想求证,却发现南的脸上已经出现了许多裂痕。“怎么可能……”祂往后后退两步,周围的一切都没了,漆黑一片。南望着祂,道:“我已经死了啊,小同志。你……应该展望未来而不是沉醉于过去”南的身体在慢慢消散……

瓷伸出手想抓住祂,而南却说:“唉,逝去不是正在的死亡,遗忘才是。请带着我们的意志,走下去吧。”语闭,瓷面前只有一颗闪烁的红星,祂便望着红星沉默许久才缓缓道:“是啊……梦,该醒了……”随后便伸手拿住面前的红星,抱在怀里。少时,瓷从床上醒来,起身走向书桌,拿起桌上南斯拉夫的照片,沉默一会儿,才道:“南哥啊……我又梦见你了……”

梦醒,人散,情了。

评论(2)

热度(1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